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从军营到企业的一路感悟

2017-06-09 09: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赵文艳

我于2002年12月从部队踏入社会工作,至今已快有十五年的时间了,在这些年里干过很多工作,去过很多地方,接触过各行各业的人,作为一名复转的军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自觉主动地投入到每一份工作中去,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与经验。

2017年4月,我来到了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部工作,刚来时我就像是无头苍蝇,对工作完全没有头序,而在部队学到的只有铁的纪律和顽强的意志。我深知,企业与部队,在工作环境、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等各个方面都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因此,从工作的那天起,我就认识到应该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我也知道昔日在部队的荣誉,现今已成过往,我必须从头再来。所谓“隔行如隔山”,我只能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同事的帮助,来尽快的提高自己。

首先是通过学习一些文关于企业管理的知识,掌握一些相关的职业技能和管理规章制度,其次是注重向领导、老同事学习,学习他们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提高学习成效。通过学习,使我较快地掌握了一些与自己相关工作的知识和方法,为逐步适应工作转换和岗位变更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对自己在观念更新上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使我更新了观念,提高了认识,而且也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工作的进展也取得了较大成效。在对工作环境有了一定的适应后,对工作职能及特点有了一定的熟悉后,我与同事们也建立起了较为融洽的工作关系。

当然,我的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对企业工作的了解还不是很透彻。从部队到地方,工作内容和环境都有了质的区别,回顾这些年的经历,虽然看上去像学了很多,但由于自身要所经历的和所学的与现在的工作有着很大差异,平时对学习没有一定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所以总感到自己对工作还未达到真正的投入与理解。对具体工作的掌握还缺乏深度,对许多规章制度还没有进行完整系统的学习,大多是粗线条式的,缺少深钻细研,因而理解上较为肤浅。自己的知识更新还满足不了现在的工作需要,我还需要继续的努力学习。

过往成绩的取得,只能代表以前,作为一名曾经的战士,代表的是军队形象,部队培养了我良好的素质和顽强的作风,我决不能做别人眼中的“傻大兵”。我也曾经历过许多的精彩,得到过荣誉与掌声,但是历史的精彩并不能代表现在和未来的辉煌,我们只有告别昨天,正视今天,才会有足够的信心去享受明天,因为所有美景与灿烂的阳光总是出现在未知的明天。

(撰稿:赵文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