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越铁路很危险,可不能先走就走

2017-06-09 09: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6月8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茄子溪火车站旁边,一名男子图省事,没有走地下通道,而是直接跨越股道,被开过的列车将右脚碾断,所幸人还没有死亡。(腾讯新闻6月8日)

众所周知,随着这些年铁路的高速发展,如今的火车速度早已今非昔比了。时速高达300公里的高铁列车号称“低空飞行”。如果前方线路上有行人,即使瞭望认真的火车司机及时发现,并立即采取紧急制动,也需要一段时间的距离,毕竟高速行驶的列车不是想刹车就可以停下来得。

我们知道,面对飞驰而来的火车,生命是非常脆弱的,只要稍微被通过的列车碰一下,都是要付出血的代价的,所幸这次伤者没有死亡,不然就真是天人相隔了。

总有人以为,火车那么长,鸣笛的声音那么大,肯定都会听到,提前避让,可就是这样的心态,导致近几年铁路交通事故频发。这些应当受到人们足够多的重视,毕竟铁路线是老虎口,可不能想走就走的,千万不要等到自己受伤的时候才知道后悔。

生命只有一次,大家没有理由不珍惜!在这里,我们也希望所有人都遵章守纪,切莫将生命当做儿戏!(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