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战哈尔滨西站

2017-06-08 15:3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冬梅

夜幕降临,夕阳与地平面平行笼罩了整个大地,渐渐的降落直到消失,月亮高高挂在夜空中,星光稀疏点点,当整个大地陷入一片沉睡时,每天晚上凌晨十二点钟都有一群快年满50岁的老美女们加上一群20多岁的阳光小青年开始他们的哈尔滨西站改造夜间施工。

哈尔滨西站是高铁车站,白天车流量大无法施工,信号楼作业只能在夜间施工,施工点通常都在大家睡觉的黄金点00点30时至05点00时,既有信号楼改造施工困难较多、风险大、注意事项多,现场施工不能出现一丝误差,配合单位要求每天施工带上各类施工协议、安全协议和配合通知单,各级领导盯岗要求施工人员要专业性强,心细如发,每天晚上只要驻站联络员陈国先通知开始给点,谭其兰、刘卫红、王晨等信号施工专业人员就像听到冲锋号一样熟练的进行放线、焊线等各种施工,现场井井有条的进行,他们用灵巧的双手、精干的技术、吃苦耐劳的精神绘出武汉电气化局一幅幅蓝图,大家每天夜晚顶着星星出发,早上迎着朝阳收工,耕耘一点就收获一点,当看到组合架上一根根线、一个个线把、一排排端子梳理得整整齐齐,大家心里是甜的、高兴的,熬夜的艰辛他们早就忘记,早上从信号楼出来就能看见金灿灿的阳光洒落一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这就是咱信号工人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