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电气化成长史

2017-06-08 15: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丹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来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通信分公司第四项目部已经一年多了。一年来,我也已参与了两个工程的施工,从陕西的郑西高铁到现在的哈尔滨站改工程。从陕西到哈尔滨,从家乡到离家千里之外的东北,这不仅仅是地域的跨越,更是我人生新旅途的开启。

依稀还记得离开学校的那天,充满忐忑的我拖着行李,怀揣着对人生旅途新篇章的憧憬和向往,来到通信分公司四项目部驻地陕西渭南。由于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缺乏工作经验,每天的我都很“彷徨”,看着身边大家忙碌的身影我不知道自己要从何做起,心里很是焦虑不安。就在这个时候,领导和同事们伸出了他们温暖的双手,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很快的融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今年3月由于工程原因,我要从家乡到几千米之外的哈尔滨工作,虽然早就知道工程单位总是飘无定所的,但没想到这一刻会这么快来到。接到通知后,我辗转反侧:“长这么大,第一次要到离家那么远的地方工作,这下恐怕要到过年才能回家吧,我一个人,路上怎么办?”带着满心的沉重与忐忑,带着对新环境和未来的憧憬向往,我踏上了去哈尔滨的旅程。

转眼间来到哈尔滨已经3个月了。我已被浓浓的施工氛围深深的感染,由于整个施工期间哈站不停止运行,整个施工属于边开通,边过渡。为了保证每一个节点的顺利开通与过渡,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忙碌而井然有序的确保每一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大家的责任心和凝聚力像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我也不断进龋

现在的我已经抛弃了当初的幼稚与胆怯,学会了成熟理智的去对待事情。工地的生活虽然是平淡、单调的,却也是富有生机的。虽然偶尔会觉得孤寂、苦闷还会有些思乡的忧郁,但是我深信,这样的历练会促使我更好的成长。

(马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