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守护你我的梦想

2017-06-08 15:3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茹

6月5日15时36分,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车站,哈尔滨铁路局开行的K5161次“高考专列”,载着500余名鄂伦春族、达斡尔族等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前往135公里以外的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2017年高考。(2017年6月6日光明网)

高考的日子到了,各地陆续出现“万人送考”的震撼画面。老师和家长们的助威,浩浩荡荡的送考车辆,无不营造出紧张而热烈的气氛。这样的气氛,显示出一种高度的重视。对高考严阵以待的人们,是真心希望通过这场考试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聚集地,由于高考考点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大杨树镇的考生每年都要换乘客车、火车,辗转两天才能到达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

许多家庭的教育投入已经不局限于应试教育,但是对于对于边远地区,这些更高层次的教育是奢侈,许多新增的升学途径仍然是奢望,他们还是只能通过高考来改变前程,当然会异常珍视这次机会。我们也希望,参加这场考试的学生们,都能顺利发挥自己的平时所学,收获一个自己满意的结果。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2003年,哈尔滨铁路局开行往返于大杨树镇和阿里河镇之间的“高考专列”。虽票价便宜,服务却非常贴心,给考生送去了温暖,不但在车上给考生准备了铅笔、橡皮、书籍、充电器和饮用水,还有节目表演,让考生在火车上能够安心舒适,减轻心理压力。

虽今年仅有500余考生乘坐专列,但哈局依然坚持开行列车,为考生的交通出行提供安全、快捷、准时的保障,哈铁体现出自己的职责与使命担当,把考生的需求放在首位,把旅客服务做到了家。衷心祝福这些赋予厚望的学子:考试顺利,梦想成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