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砥砺奋进的背后是为世界做贡献的“担当”与“责任”

2017-06-08 13:4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你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国?”,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期间,一项针对20个国家在华留学生的调查评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新四大发明”,高铁力压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成为留学生们最想带回国的中国现代生活方式。(光明日报)

现如今,在中国,人们出行的最佳方式是乘坐高铁,相对于公路、民航这样受天气、线路等影响选择出行,可以说,中国的高铁已经变成了无所不能的“机器猫”,在任何恶劣天气、环境下都阻挡不了它的运行,它打破了常规的束缚,让人们出行不在受阻,高铁,中国的“陆地航母”名副其实。

中国的高铁覆盖了中国的大江南北,特别是近几年高速发展,高铁线路从贯穿东西到四纵四横,再到八纵八横,米字型的布局拉近的不仅仅是城市的距离,它让中国变成了“小国家”,缩短了中国的地域,更是让中国的老百姓感受到了时代的速度,让人们出行更贴心了,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馨,这是发展带来的变化,是属于这个时代的特色,也正因为它如此的“出色”,难怪的,让“歪果仁”也赞不绝口,想把中国的高铁“带回家”的想法与日俱增,毕竟,这样物有所值的“机器猫”,可是造福国家,造福一方百姓的利器。

看到外国留学生的评价,笔者心中也不禁升起一种自傲感,古代中国的四大发明可是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其影响力至今,而如今,高铁能力压群雄,在外国人的心目中定义为“新四大发明”,更足以说明这中国的创新发展与时俱进,这是真正正正属于中国所有人的骄傲,更是中国铁路人可以一辈子自豪的事。

中国高铁的发展史可以说是一部励志奋斗史,它的成功离不开无数铁路人的努力,是他们的“担当”与责任感,促使着高铁的蓬勃发展;更离不开中国领导者的高瞻远瞩,正是因为创新和不断摸索,才促成了它的成功,这是具有时代意义的东西。中国的高铁,是奋斗前行中的先驱者,砥砺奋进的5年,我们历历在目,它为中国,为中国的周边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世界的经济带来了蓬勃生机,更为世界的未来打开了一扇新“新窗”,这是中国献给世界的“礼物”,更是中国高铁为世界做贡献的“担当”与“责任”。

笔者相信,在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的高铁必将在世界的舞台上更闪亮发光,而它的这部励志奋斗史,也将永载史册,唯世人所传授,相信,在它的带领下,中国的未来之路将走得更远,世界也因它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这样的“担当”与“责任”下,我们的老百姓必然能更幸福,世界各地的老百姓也因此更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