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带你“飞”

2017-06-08 09:1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央视网消息:过去五年,中国高铁新增运营里程1.2万公里,超过世界其他国家高铁运营里程的总和。在一路领跑中,中国高铁成为闪耀世界的新名片,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来源:6月7日人民铁道网)

这五年,中国高铁在不断地发展,相继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条穿越高寒季节性冻土地区的哈大高铁、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京广高铁、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兰新高铁。这五年,中国铁路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由印尼雅万高铁到中老铁路,再到亚吉铁路通车,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铁、莫斯科至喀山高铁等多个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每一个项目的实施,无一不标志着中国高铁的名片又向海外推进了一步,且每一个项目都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标志性工程,再加之近日由中国企业承建、连接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和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正式竣工通车,这对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大意义,也使中国高铁加快了步入海外市场的步伐。

到2020年,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3万公里,到2025年,将达到3.8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将扩容至“八纵八横”,连接起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在这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中国高铁就发展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不仅国内发展迅速,而且中国高铁在国际市场中的项目也不断增多,在世界各地建造中国高铁,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乘坐中国高铁出行。

中国高铁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模仿到超越的蜕变,如今,中国高铁这张闪闪发光的名片,对于世界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所以,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中国高速铁路会带你在各地任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