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六月硝烟

2017-06-07 11:3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燕

今天一大早,新闻就被一年一度的各种高考新闻信息刷屏,看着网上热闹的家长送考、交通助考,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心里五味杂陈,看着看着消无声息的眼泪几次盈眶又被我忍住,为人父母一场,可怜天下父母心,心里感动的话语就不吐不快。

孩子降生人世间18载光阴,几多欢乐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就不说牙牙学语,就不所童真无忌,就不说年少轻狂,就不说成长艰辛,所有的一切都是难忘,都是回忆,都是美好,都是挚爱,一点一滴,哪一样不是触动父母内心深处最柔弱的地方。

孩子在度过数年的欢快童年之后,从学前班开始迈入真正意义上的学习,十几年寒窗苦读就为了迎来今天这一场高考,这场考试即将作为他或她人生的重要分水岭,在这里,在今天拉开帷幕,这是一场战争,这是一场竞赛,这是一个多年奋斗的目标,这是一个转折的信号,这是一场知识累积的爆发,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这是一场孩子迄今为止最大的面对。让多少家长为之呕心沥血,让多少考生为之颠倒黑白。日出东方,光照寰宇,在光明来到就是上场厮杀的时刻到了。

从跨入高三开始,上学期、下学期划分,月考、联考、期中、期末考,从考前一百天百日誓师、到考前一个月、二十天、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倒计时早就开始,时时刻刻存在我们的心中,我们一起倒数、加油!风雨同舟,我们与你同在!我国唐代著名诗人、哲学家韩愈的一句治学名联“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一句经典名言中,父母与孩子体会最深的就两个字:勤与苦。在奔向高考的路上,在学习过程中,我从没听到有哪一位父母和孩子喊过苦,我也深深地为每一位学子、每一位家长骄傲,只有我们的信念足够执着才能造就这样的奇迹。

今天,随着这一天的如期而至,无数莘莘学子跨入战场,笔走龙蛇,锋回路转,沙场厮杀,锋芒乍现。今天是你们施展才华的时候,是你们把握人生的时刻,是你们青春拼搏,笑傲江湖之时,你们是今天当然的王者,站不站在最高峰都不重要,只要你们尽情享受这个拼搏过程,那么终将有收获,尽情享受这场盛宴吧!我们拭目以待。

经过这一场高考,你们将从此更上一层楼,学习和思想都将进入更高的境界,作为父母,为你们感到骄傲。十八年来,从你来到我们身边,满心欢喜陪你走一段人生路,如今眼看你就要奔向前方,远远地把我们甩在身后,虽然早就知道应该是这样, 但回望前路,其中甘苦只能自知,不足为外人道。

最近不知怎的,特别喜欢龙应台的《目送》中的这一句: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是啊,在六月硝烟之后,你渐行渐远,我只能目送。

你的远去,是我的期待,我的盼望,却也是我深深的悲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