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检保障人民安全出行

2017-06-06 22: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27日下午,一名男子将硫酸伪装成白酒,企图蒙混过关携带硫酸乘火车,在淄博火车站被安检人员发现,被铁路公安依法查处。(大众网5月28日)

随着铁路的发展,各方面建设趋于完善,火车站安全检查比原来更加规范也更加严格了,有的旅客对这样的安全检查存在着抵触的情绪,也有人认为这样的检查多此一举,没什么必要,还有人觉得检查太麻烦了,耽误了自己的时间。殊不知,铁路部门投入这样人力、物力,换来的是旅客的安全出行。

安全是我们生活永恒的主题,没有安全我们的一切无从谈起。有人认为,乘坐火车带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上车只要不拿出来,就没问题,铁路部门这么严格的检查有点小题大做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严重错误的,只要把违禁物品带上车,就相当于一枚定时炸弹,整列车的安全都无法保证,当前,列车的速度越来越快,尤其是高铁、动车的发展,要保证高速行驶的列车的安全,严格把好安检这道关是重中之重。

所以,安全检查是对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履行的一道程序,无论是铁路、民航、公路还是地铁,只要我们进入公共环境就要进行安检,安全检查是确保大众出行安全的第一步,乘坐火车的旅客也要认识到保证列车运输安全不仅仅是铁路部门的事情,只有铁路和旅客共同安全才能保证行车安全,没有旅客的配合,这个安全的“金箍”就缺少了重要的一环,所以,对与安全检查也我们不要产生抵触的情绪,因为只有主动配合才能确保出行安全。(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