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腾飞出新的高度

2017-06-06 20:5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静

6月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头条新闻《中国铁路联通世界》一文中,对中国铁路发展给予很高的评价;无独有偶,同一天的人民日报第六版刊登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支撑》一文中,也将铁路高速发展作为十八大以来五年间最为重大工程进行了阐述。可以看出,在过去的五年间,中国铁路不仅仅在国内扛起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任,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不仅从人文理念还是科技创新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在国内的经济发展中,科技水平日新月异,从国产航母下水、歼20的上天,神州号的遨游太空等高端科技取得的突破,无不展现着强大国家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机遇和发展,特别是中国高铁的走向世界,说明了,国技术革新的步伐在加快,体现出了一个发展大国的担当和责任。

“一带一路”的战略决策是强国之基,交流之本。中国铁路从无到有的历程是中国人民奋斗的发展史。如今,中国高铁经过砥砺奋进的发展站在了世界的制高点,不仅在国内遍地开花,而且大踏步的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为全球人民造福。它不仅仅是改变了铁路的长度;据报道还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铁路和热带地区的高铁这个铁路取得的骄人战绩让世界为之震撼,也让铁路技术先进的国家为之侧目。而正在运作2700公里的东非“铁路大动脉”、以及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铁路、塞匈铁路、中欧陆海快线、南美洲太平洋、大西洋铁路等等,都已纳入了中国铁路的视野,或开通运行,或酝酿施工,展现出中国铁路正在成为连接世界的纽带,中国铁路正在影响着世界的发展,中国铁路正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

说起中国高铁,首当其冲的当然是价格优势。中国高铁物美价廉,这是世界银行在分析了中国高铁和其他国家建设成本和票价之后得出的结论。而更让人引以为傲的是中国高铁有着自我创新和过硬的技术能力,其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成本低具有了竞争优势。而中国高铁也必将凭借着这些优势进一步的创造新的”中国奇迹”,让中国高铁腾飞出新的高度。(江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