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白+黑”套餐为大车提“素”

2017-06-05 11: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卫东 戴旺

为进一步加强行车一线与课堂互动的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我段广大乘务员对故障处理判断的应变能力,固化行车关键风险卡控的安全意识,襄渝车队近期在达州指导室组织退勤乘务员进行专项业务学习,开展“白+黑”学习套餐,为大车提“素”。

这个车队管理组结合近期各线发生的典型行车信息,梳理乘务员行车知识的薄弱环节,并制定专项培训计划,组织外公寓乘务员分别以白天9时至10时30分,夜间19时30分至20时30分的学习课时,学习会结束后由值班干部负责对参会人员的学习效果进行面对面的抽问验证。

他们重点以“区间停车,接触网停电,信号机灭灯及汛期行车安全措施”等项点展开讨论学习,汲榷技规》与《操规》中的内容涉及,假设故障引发的关联。同时为拓展专题学习性质的紧密相扣,重要项点的结合围绕,夜场学习会还将“主断路器跳闸不闭合”的故障处理措施进行教学,从人为错误操纵因素到故障被迫所致缘由进行思考分析,包括仪表显示异常到制动机试验撂闸到位情况进行探讨学习,以及安康枢纽停车位置的原因依据再次讲解。这种“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的培训方式,使得参加学习的乘务员学习主动性高涨,大家纷纷各抒己见,活跃了课堂学习气氛。

“技能靠学习,经验需积累,绝不可因对行车关键知识的含糊不清而盲目处置,学懂一条业务知识,学精一则操纵项点,学透一则故障处理,执行好作业标准,就是对行车安全的最大把控和对生命平安的最高敬畏1学习会上车队队长对大家这样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