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名老职工的无私追求 ——记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周转中心张洪彦

2017-06-05 11: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周转材料管理中心:顿杰

“我在这里干了30多年的材料保管员,再有1年就要退休了1言谈间,老张对周转材料管理中心充满眷念。

1984年入党的他,对党忠诚,工作总是兢兢业业。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周转材料管理中心方圆近200亩,存放着成千上万套的施工设备、模板,还有零散成批的建材。如何把它们精准归库,如何把它们堆码有序,是老张每天必须专注的功课。没有节假日,不论秋冬酷暑,不管白昼深夜,哪里有事,随时都能见到老张忙碌的身影。在老张的办公室,各类台帐几十本,什么品名,完好程度,多少库量,何时何地进出,老张都一一登录在册。现场所有堆放机物,他都能做到明码标签,如数家珍。30多年,经老张签收发货的单子无一例差错,库存物件无一起丢失。凭借着扑下身子、扎实苦干的作风,老张赢得了职工群众的口碑,多次被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及管理中心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文明职工”和“先进生产工作者”。

老张家境贫寒,从不因穷而变节,从不为难而易志。18英寸的老式长虹牌电视,一套破旧不堪的木式沙发,还有简陋得不能再简陋的几件家用橱具,一并陈列在70平米的老式房子里。老张铁道兵出身,一直薪水不高,即便现在月薪也不到四千元,然他从不抱怨。两个儿子每每调侃,老头子在他们新婚之时什么也没有赠予,留给的只有精神财富。周转材料管理中心200亩的库场,大小物件全由老张一人管理,可以说他对此有生杀予夺的权力,如果偷偷拔根汗毛,那可将是一笔不少的收入。曾有一施工老板,私自找到老张,硬要揣他几千元红包说要租用几套模板,结果被老张严辞拒绝。管理中心领导这样评价:“老张责任感强,工作务实,对企忠诚,堪称党员队伍的一面旗帜。”

“身为职工代表,岂能置身事外,中心兴衰我有责1作为职代会代表,老张常对员工讲。每年公司职代会,他可是个大忙人,会前一两月,他就要忙于调查研究,忙于征集良策问题,忙于整理各类提案;会中,他会忙于输送民意,忙于谏言献策,忙于整理会议笔记;会后他要忙于传达精神,忙于为中心抓贯彻落实出谋划策。他的忙,从不轻易与施工生产相抵触,他的忙往往在茶余饭后间,在人们的节庆假日间,在自己的挑灯夜战间。中心领导不少赞美:老张无愧为职工的代言人,他很有责任感,对企业忠诚。工友更是有口皆碑:老张常常想我们所想,谋为我们所谋,我们打心眼里信他服他!近几年,周转中心在他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公司所属项目的材料设备吊装任务,他所在的装卸工班也曾多次被中心评为文明工班。

端午将至,远在河南老家的亲人一定又要牵肠挂肚了,正值中心“二季度大干”之际,老张的案头,又该对望断天涯的老家人怀揣多少无奈的谎言和愧疚呢?  

(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周转材料管理中心:顿杰)

张洪彦(右一)正在库场清点项目退场扣件。.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