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服务新思路,促淡季营销旺

2017-06-02 11: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阙珍妹

统计表显示,今年1至4月,梧州货运中心实现货物发送99万吨,完成收入8100万元,货物发送任务超时间进度6.9%,排在南宁铁路局全局货运单位前列。(南宁铁道报  2017年5月27日)

5月3日,拿到今年前4个月业绩统计表的梧州货运中心主任曾小平笑容满面:“我们要让货运淡季旺起来1曾小平的信心来自于今年该中心针对淡季营销推出的一揽子计划和措施。进入货运淡季以来,该中心紧紧围绕路局“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采劝紧盯大宗货物、找准特色货源”的营销思路,积极开展营销,全力增运上量。

为了掌握客户需求,梧州营业所收集到了10多家客户提出的建议,这成为该中心改进服务的重要参考。今年4月,针对货运波动较大的形势,梧州货运中心组织召开问题研讨会提出了尖锐而又客观存在的问题:营销观念太老旧、核算业务办理体系不够灵活等问题。为了找出和克服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该中心在自省的同时,还在各个营业所召开客户座谈会,面对面交流。

针对装卸时间较长,出箱效率不高的问题、营业部进行研究整改,每天做好派班作业计划,强化装卸管理,对集装箱、自备箱进行分区码放,从而缩减了找箱的时间。除此之外,运输过程中服务不够细致等问题导致货源流失。为揽回货源,营销人员多次主动上门倾听客户意见,并根据调查掌握的公路和水路运输价格,制订了梧州至江华水铁联运试运方案,得到了对方的认可,达成了再度合作的协定。项目于5月20日正式启动,预计每年发送煤炭20多万吨。

  南宁铁路局梧州货运中心通过干部职工转变货运新思路提倡新服务,牢牢掌握货运市场动态,不仅强基达标,而且提高了服务质量和企业的效益。 谨记服务是铁路的本质属性。真诚倾听客户意见,了解客户需求,改进服务质量,才能准确掌握货源变化趋势,以达到精准营销和拓展货源的目的。只有不断改进服务思路,真诚服务,才能逆风而上,让淡季旺起来。(阙珍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