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肯尼亚铁路通车让“中国制造”迈向“中国质造”

2017-05-31 11:1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据笔者所知,今天(5月31号)非洲国家肯尼亚迎来一个重大的日子,上至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下至普通百姓,都为这一天等待了很久。全长472公里,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的蒙内铁路(Mombasa-Nairobi Railway),于5月31号举行通车仪式。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将应邀出席通车仪式,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将亲自登上列车试乘。投资38亿美元的蒙内铁路被肯尼亚人誉为“世纪铁路”,是肯尼亚独立建国后进行的最大型的基建工程。这也是中国首次将国内的全套铁路标准出口到海外。(来源:新浪新闻)

事实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制造”产品一直饱受一些高端制造业国家和消费者的讥讽与白眼。打个比方,同样是一种产品,“中国制造”和“外国制造”摆在消费者面前的话,消费者往往会优先选择“外国制造”而不是选择“中国制造”,其很大原因是消费者受过“中国制造”许多“滥竽充数”的产品祸害,久而久之就认为了“中国制造”没有高标准、高技术、高质量等保障。

但从我们国家“引进来”到“走出去”的战略方针转变伊始 ,“中国制造”再也不是那种“用着最高成本,制造最低价格”的代言词了。而是一直提倡“走出去”的高标准、高技术、高质量等口号和作风让其他国家和世界人民对“中国制造”又有了重新的定义和看法。

据了解,这条百分百“中国制造”的铁路很大程度上重合覆盖了一百年前英国人铺设的“米轨”旧铁路。对于这条路线必须经过的恶劣自然环境,外界不止一次质疑中方能否将这条难度大、要求高的铁路如期按标准修建完成。在这种质疑声下,承建方中国路桥集团提前半年完成工期,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笔者认为,肯尼亚铁路的安全开通让肯尼亚人民享受到了“中国制造”带来的“技术福利”,也见证了中国铁路建设技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的转变与发展。我相信,在新的时代、新的挑战、新的发展机遇面前我们国家一定抓住最合适的机会将“中国质造”这张王牌用“洪荒之力”打出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