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纵横交通点亮“多彩生活”

2017-05-31 11: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亮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28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10.2万人次,同比增加98.2万人次,增长8.8%。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6.2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51.5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64.6万人次。(5月30日 《青海日报》)

短短三天的端午小长假,全国铁路就能达到上千万的旅客发送量,着实令人惊叹不已。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在出行方面也有了更深层次的需求。相比于以往大规模的客流量均出现在春运期间,如今方便省时的高速铁路,极大满足了国民的出行需求。使得寥寥数日,即便相距千里,也可“一日通达”。得益于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促使许多城市政治、经济、文化等要素合而为一,形成紧密相联的城市“生活圈”。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背景之下,高速铁路要想吸引到更多的客流,就必须具备过人的优势。常言道:“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高铁如今成为中国在全球舞台上的一张名片,得到世界的认可,与其“苦修内功”是分不开的。从“范水模山”到自主研发,从高价购入到技术输出,多年来,中国高铁在质量、速度、价格方面领跑全球,取得的优异成绩令人折服。正是凭借这些优良的品质,让我们重拾了“大国制造”的坚定信心,也见证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中国高铁促使社会生活发生转变,时速300公里的高铁,使数小时内实现“跨省游”、“跨区域游”成为可能。以首都北京为例,乘高铁从北京出发,半天之内就可抵达的城市就有130多个。高铁“公交化”体系的构建,不仅拉近了城市、区域之间的距离,也为沿线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同时,随着互联网购票的推广普及,让旅客摆脱了窗口排长队等待的“尴尬”,客观上提升了用户体验,争取到了客源。

毋庸置疑,企业率先改变运营思维,科学且合理地运用高新技术,将在市场竞争中“无往不利”。高速铁路要继续发挥纽带作用,于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市场调节等方面起到有力的支撑,从而在互利合作中实现双赢和多赢。高铁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点亮了国民的“多彩生活”,成为利国利民的重器。(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