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服务我们的人多些鼓舞和谅解

2017-05-31 09:5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冠勋

5月30日,全国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63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今天预计加开旅客列车542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4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98列。为期四天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60万人次。(中国日报网5.30)

  如今每逢节假日,铁路客流均保持高位运行,大部分人都会把乘坐火车、高铁当作出行首选交通工具,既舒适便利又高性价比,颇受欢迎。年年上涨的旅客发送量,得益于新时期“四纵四横”铁路网的宏大蓝图,更得益于许多铁路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服务旅客的劳动成果,他们是整个铁路系统的关键“零件”,每个岗位都“缺一不可”。

  铁路具有社会服务行业的性质,在铁路工作者服务好旅客的同时其实更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据笔者了解,在全国法定节假日里,大多数人都可以放下工作好好休息,但铁路部门经常是组织各岗位人员加班加点彻夜“鏖战”,为的是保证每位旅客平安出行,为此他们错过了很多与家人团聚的时间。

当您看见列车保洁员正在清扫地面时,请主动将座位上的垃圾袋打包好给她清理;

当您提着大包小包不方便通过闸机检票口时,请致谢一声帮您把行李提进检票口的工作人员;

当您因时间仓促没赶上火车时,请感谢一句那个帮您改签上最后一张票的售票员;

当您在享受整个愉快的旅途晒着微博和朋友圈纪念时,也请您对一路陪伴、一路相随服务着您的各岗位铁路工作人员鼓舞、点赞……

您的举手之劳就可以给他们在这个繁忙不堪的“假期”获得莫大的欣慰。

随着铁路运营里程不断增加,各火车站、高铁站如雨后春笋遍地而起,客流量自然而然与日俱增,铁路工作者的人数也会随之不断扩大,未来会有更多的铁路新人,多些鼓舞和谅解,中国高铁这张耀眼“名片”也因为有了他们而注定添加更艳丽的色彩和更瞩目的成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