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动车在欧首获技术标准使国人扬眉吐气

2017-05-31 09: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27日传来消息, 由该公司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批出口欧洲的动车组——马其顿电动车组项目通过TSI认证,这标志着中国动车组正式获得欧洲铁路产品的EC(欧共体)符合性认证证书,赢得欧洲技术标准认可,获得了相关产品服务于欧洲市场的通行证。(中新网长沙5月27日电)

综观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我们有理由自豪!自2008始我国第一条高铁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行至今。十多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高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高铁总里程达2万多公里,中国高铁无论是里程还是技术成为世界铁路的姣姣者。短短十几年的发展,中国的高铁里程大幅增加,高铁技术日臻完善,国产自主验发能力比重不断增加,中国高铁的国际竟争力越来越强。先后与世界许多国家签订合作意向,例如中印尼高铁成功合作中泰铁路携手合作……说明中国高铁已经得到国外同行的认同,成为中国品牌而享誉世界。

此次中国铁路公司研制生产的中国首批出口欧洲的动车组,标志着中国动车组正式获得欧洲铁路产品的EC(欧共体)符合性认证证书,赢得欧洲技术标准认可,获得了相关产品服务于欧洲市场的通行证。笔者认为这是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又一利好消息,更是表明我国的高铁技术日趋完善和成熟,完全取得欧州发达国家的认可。

曾几何时,在一些发达国家的意识潜里,中国虽然是世界工厂,但是生产的商品比较单一且低端。有人戏称中国火车装运几列袜子还不如发达国家的一只飞机翅膀。仿佛中国产品是低廉物品的代名词,这些议论让国人既无奈也有些失落……但是,这几年高端产品的井喷式的发展让世界刮目相看。从自主研发的中国北斗系统到载人航天首飞成功,从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到中国高铁的雄起……这些成就让国人扬眉吐气!

笔者相信,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在不远的将来,更多的中国铁路产品会走向世界各地,能获得越来越多的欧州以外国家的技术认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