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借助“一带一路”中国铁路走向世界

2017-05-28 20: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学晖

新华社武汉5月16日电 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国家的30余名铁路运营管理人员16日来到武汉高铁训练段,首次到我国参加为期两天的高铁技能培训,旨在为加快“一带一路”中的铁路合作项目打基础!

    全世界已是有目共睹,中国高铁发展迅猛,2.2万公里的运行里程,远超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中国高铁的技术、装备、资金,人才的丰裕程度也居于世界前列,让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条件已经成熟。

    孔子说:“己欲立而立人 ,己欲达而达人。”而这恰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实质,是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思想解读,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境界的博大。中国高铁将自己成熟的技术无私授予世界各国,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共同提速。

     中国还有句俗语是:“火车一动黄金万两。”说的就是这个交通的重要性,而铁路在交通运输中的重要性已是毋庸置疑。“一路一带”为铁路发展提供了舞台和机会,而同时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项目遍及亚洲、欧洲、北美洲和非洲,成为推进“一带一路”的一张国家名片。中国高铁已是中国走向世界的显著标志。

       “一带一路”像一条神奇的纽带,让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往变得绚丽多彩,希望中国铁路借助这条纽带走出去,走向全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