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端午情更浓

2017-05-28 20:2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琴琴

  为方便广大旅客端午小长假期间出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计划加开旅客列车57.5对,其中高铁动车组36对,普速列车21.5对。(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历史众说纷纭无从考究。但现在,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端午节”为中国国家法定节日之一,并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早在宋朝时期就有文人写道“五月五日午,赠我一枝艾。故人不可见,新知万里外。”这样的端午节日感慨,诉说着知己相隔万里难以在节日相聚言欢的无奈。在当今我国高铁网遍布全国的背景之下,新知在万里之外又算得了什么呢!搭上高铁,坐上动卧,不过一朝一夕耳。三两个知己,吃着粽子把酒言欢,何等人生美事,有了高铁,一切都是so easy。

划龙舟、吃粽子、会亲朋好友早已成为端午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现在,坐高铁也成为了端午节不可或缺之一了。据广铁集团客运部门预测,5月27日至30日,该集团预计发送旅客565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八。

我们不能仅在增长的数字中看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同样得看到国家对待民生问题的重视和铁路部门为之实现所付出的努力。端午在即,可能大部分人已经在家团聚或是正在回家团聚的路上。然而,有那么一群人,为了成全他人的团聚仍然默默地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这种高尚的职业精神令人为之动容。是他们,让这个端午情更浓!(廖琴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