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地方 很美

2017-05-24 14: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闫常春

春夏秋冬,四季交替,变了时间,变了年岁,不变的是一如既往的坚守。这个地方,我来过很多次。

这里,是列斜沟,位于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而横跨这个沟的大桥,叫做列斜沟大桥。大桥的长度只有200多米,这是直线距离,如果从桥下绕过,那就至少有一两千米,下坡、上坡,还要穿过一条排水沟,一次次之字弯的转折,走在放养人踏出的小道,没有一点体力还真是不行。每次来到这里,总喜欢站在桥头眺望,凝视着这条线路,这是我守护的地方。

有时候,我会站在桥的西头,静静的望着对面的岗位,队员在岗亭里进进出出,穿着反光背心,一次又一次的接车报岗;有时候,我又会站在桥的东头,望着线路内外,那座跨线桥,还有对面的那条上坡小道,那是到岗位的必经之路。几棵酸枣树扎根在土壁上,根茎裸露在外面,很长。我会抚摸着这些根茎,有点粗燥,剌手。一棵酸枣树扎根,是为了更好的生存,只有在山壁、土壁边,酸枣树才会扎很长的根,也会长的更好,这也是它的生存之道,也许在平地上,早已经被开荒的人铲掉。有时候我会想,把这一条根隔断,它会不会死掉,还是会依靠其他的辅根继续顽强的生存?  

身边的一棵杨槐树已经枯萎。我跟队员聊天,问为什么就这一棵树死了,他们说是干死的,靠在沟边,落差太大,很难保持水分。艰难的长到一人多高,殊为不易,虽然你枯萎了,但一次次见证列车驶过,一次次迎接着朝阳和晚霞,我想,你看的见,也听的到。我也在期盼着一个奇迹,你可以重新长出新芽。

这个地方,很偏僻,很静,只有桥下一条土路,通向山沟里一个小村落,偶尔会过一辆摩托车,还会嘀嘀的响几声喇叭。我会在这里观看山坳里人们春种秋收,一群群羊在山坡上吃草,夜间会看到远处一抹抹灯光,那是夜行人。

这个地方,很美。站在这里,可以观望村子里袅袅炊烟,可以观看山坳的四季变化,可以遥望河对面夜间璀璨的灯光,我爱这个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