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建提速”承载民众实惠

2017-05-24 14: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沐木

2017年,在多个部门的推动下,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提速,这包括继续推进京张、京沈、张大、呼张等高铁建设,开工建设京张高铁崇礼支线,推进北京市、天津市、石家庄市等市域市郊的铁路规划建设工作。(5月19日证券日报)

一直以来铁路都是地区经济发展、文化传播必不可少的基础设置。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迅猛,GDP持续增长,人员物资流通频繁,高速铁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世界第一的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正让中国成为全球铁路旅行最发达的地区。每逢假期,乘载高铁探亲访友、休闲娱乐以及长、短途游已经融入了人们的生活。而交通格局影响旅游格局,交通方式决定旅游方式,密织成网的高速铁路拉近了城市间距离,国内各旅游区域也被有效串联起来,逐步融入到全国旅游发展“大盘子”里。

同时,高速铁路更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打造“小时经济圈”最好的工具。加快铁路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优势无可比拟。

经济的发展,是为了让民众得实惠,中国铁路用实践极其正确地验证了这一点。 现如今,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我们期待,我们的铁路能乘着中国的经济发展的好政策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快,并让更多民众切实享受到由此带来的实惠。(沐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