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脚踏实地,中国铁路正在昂首走出国门

2017-05-24 12: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晶晶

几天前,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河内吉灵—河东线城铁(河内轻轨二号线)的一个样板车站正式与越南当地民众见面。作为越南河内的首条轻轨铁路项目,其此次样板车站的成功开展,也标志着该条铁路项目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有望在年底迎来试运行,正式为越南民众出行提供服务。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通过这些年来的努力,中国铁路不管是在铁路装备还是项目建设方面都已经逐渐成为了中国制造的一张新名片,不管是非洲还是南美洲,亦或是我们的近邻东南亚,在很多地方都会看到中国铁路人的身影。

俗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说国内的市场还有体制等方面的优势,那么要想在异国他乡获得实实在在的认可,除了用雄厚的实力说话之外别无它途。以此次越南河内的城铁项目为例,这条全长13公里、总投资约8.38亿美元的城铁项目全部采用了的中国的技术和中国的标准,由此可见其技术和项目运作的实力。

而且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首条轻轨项目,其对今后这个个国家里相关项目的建设具有很强的示范价值,也极有可能影响未来的规划建设,因此可以说这绝不仅仅是一个轻轨项目的成功,而是中国铁路的综合实力开始逐步得到较为广泛的认可。(李晶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