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护航出行安全,铁路人在行动

2017-05-24 12:2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晶晶

出门在外,什么最重要?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安全。如果说交通工具本身的安全性取决于产品的质量和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责任心,那么像火车站、长途列车上的人身财产安全则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所属公安干警的工作。

最近,一场为了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秩序的安全大行动已经拉开了序幕。在这场从今年五月份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年年底的“三打击一整治”专项斗争,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规格高。据悉,这次专项斗争是按照公安部党委、铁路总公司党组下达的会议精神启动的,其面向的范围是全国各地的铁路公安部门,可以说是动员了整个铁路公安系统。

二是时间跨度长。这次行动整个的时间跨度将达到八个月,也就是说几乎涵盖了今年所有剩下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将一只采取高压安全态势,持续的为旅客出行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和体验。

三是覆盖面广的同时重点突出。本次斗争行动主要针对盗抢骗、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等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而那些治安案件多发的区段将成为此次斗争的重点,这一点对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从此次行动计划的部署和安排来看,可谓是重拳出击,在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方面下了很大的决心。(李晶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