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年大计,交通先行

2017-05-24 12: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晶晶

中国有句众人皆知的名言“要想富,先修路”。事实上,“修路”这事儿不仅对“致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一个地区的整体发展也有着关键性的战略作用。

就在今年5月21日,设计时速达到350公里的京霸铁路正式开工建设,非常值得注意的是,这条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新的设计中明确了连接雄暗新区的内容。此举可谓意义重大。

要说2017年上半年这五个月里中国最热门的新闻,党中央、国务院公布的雄安新区规划一定是强有力的竞争者。作为一个定位于千年大计的发展先行先区,其不管是规格上还是战略定位上都举国瞩目,其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都具有不可忽视的穿心和探索意义,因此如何将雄安新区建设的更好是一个国家战略层面的重要工作。

此次京霸铁路的开工建设,可谓是开启了雄安新区铁路建设的华丽大幕,这条连接北京到香港九龙的铁路大动脉现在又有了一个新定位,其还将实现北京新机场与雄安新区的对接,形成立体、高效的交通枢纽体系。

种种迹象表明,京霸铁路直接将雄安新区连接起来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铁路线路与定位于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直接相连。这些铁路线路就像是人体的动脉血管,不断地将信息流、人流、物流等输入和幅射出去,为雄安新区的发展不断注入活力和新鲜血液。(李晶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