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何不以礼待己

2017-05-24 09: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彭瑞凯

5月22日,新华网官方微博发了一段视频,并写到:“老人在高铁上嗑瓜子,被保洁员劝阻后,当场起身,将瓜子扔向几乎整节车厢。”网友纷纷站出来指责,请大家文明乘坐高铁,不乱扔垃圾。

视频中一老人在乘坐高铁出行时边嗑瓜子边乱丢,高铁保洁人员在进行劝阻后老人反而变本加厉将瓜子撒遍了近乎整个车厢,此事引起网友热议。

近几年来随着大众文明素质的普遍提高,此类事件已经有了大幅度的减少。但不文明现象还是层出不穷。在公共场所乱丢垃圾,乘坐公共交通时脱鞋脱袜。更有甚者把脚高高的挂在前排座椅的靠背上,一副霸道模样。虽然有些人会觉得这样很舒适却不知道自己已经丢失了形象也丢失了泱泱大国传承下来的一个“礼”字。如被上传到网络更是成为了众多网友口伐笔诛的对象,被亲朋好友看见更是没有脸面。而且现在高铁作为中国的一张名片更是被更多人关注着,国内乘车的民众更是中国高铁的“软实力”。以礼待人,以礼待己。我想现在大部分的人外出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有素质的公民,一个文明的环境。我们要众志成城,打造一个文明社会,文明出行,以礼待人待己,他好你也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