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对现代的影响

2017-05-24 09:5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鸣阳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人类文化的与时俱进。我们每次出行都会选择最方便轻松的交通方式,小汽车、火车、飞机、轮船等。大部分人出行回家都会选择火车但是火车的速度已经不足以让我们满足所以有了高铁。

现在高铁正在慢慢的开始遍布全国,选择高铁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因为他的优点有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能好,舒适度高,其次是运行速度快,这是高铁的技术核心,小汽车的优势距离在200km以内,航空的优势距离在1000km以上,高铁的速度在350km/h优势距离在180-1100km,旅客出行除了考虑安全性能好,舒适度高,节省时间外,还考虑票价,班次等因素。高铁运输能力大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春运的人流大的问题其运输能力大全天候运行,这也是众多人选择的高铁的原因。

随着一条条高铁线路的建成、开通并运营,高铁已经逐步走入我们生活,并影响着我们。从生活上说对我们出行旅游造成了巨大的方便,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身在他乡每次回家的心情都是归心似箭,每个人都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和父母团聚。高铁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往大点经济上说高铁的建设推动了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我们都知道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当地的交通情况息息相关有助于推动城市经济的完善加速经济区之间的联系,使我们的城市交通更加公交化。高铁的建成缩小了时空的距离、增进了城市间的交流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