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一道瑰丽的风景

2017-05-23 10:2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顺利举行,剑锋所指“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已如火如荼地在全球遍地开花,诸多领域的佼佼者们皆以高昂姿态频频展示自我,而中国铁路更在其中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如“中欧班列”已然成为“一带一路”上一道瑰丽的风景。

众所周知,现今,亚太是全球铁路最发达的地区,而中国铁路又是亚太的标杆。一带一路带出了中国特色的铁路,也让全球看到中国铁路的特色。

在自主生产和建设上,目前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4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超过2.2万公里,高铁总里程已位居世界第一。高铁的安全、舒适及快捷性能也得到充分证明,在运营管理上不断摸索和规范,中国高铁已然成熟且强壮有力。正因为有了自主生产和建设及运营的纯熟,我国高铁作为一张靓丽的名片正逐步走出国门开疆拓土。回望2015年,2月20日中国中车获土耳其轻轨项目、5月29日沙特麦加轻轨项目完成终验移交、6月18日中俄签署“莫斯科-喀山”高速铁路合同、7月5日中铁承建格鲁尼亚T10隧道成功贯通、7月9日中国中车获乌兹别克斯坦2.8亿元机车订单、10月16日中国力挫日本获印尼“雅万”高铁项目、11月15日“中国造”动车组在马其顿上演欧洲首跑、11月24日中、匈、塞三国启动匈塞铁路合作、12月19日中泰合作项目启动。回眸2016年,国内投产新线3281公里,复线3612公里,电气化铁路5899公里;新开工项目46个,郑徐高铁、渝万高铁、长株潭城际铁路等相继开通。这些可喜可贺的结果无不让国人和世界“点赞”。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不俗的发展,骄人的成绩,中国铁路正蒸蒸日上,以“欲穷千里目”之志展“更上一层楼”之态,让我们拭目以待“一带一路”的宏伟景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