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战略促使中国铁路领跑世界

2017-05-23 09:5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5月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年会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再次体现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态度,中方愿同各方共同努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在线)

梦想成真是笔者聆听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的第一感觉。短短4年时间,“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各国带去沉甸甸的果实的同时,也使中国质量名声大噪,特别是中国高铁技术更成为各国合作学习的对象,是国人的骄傲。

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合作倡议以来,似一场飓风般席卷全球。近年来,我国不仅与沿线国家签署了130多个双边和区域运输协定,更值得一提的是,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肯尼亚蒙内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等等一大批铁路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或投入运营……中国铁路已经领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铁路交通,并为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添加润滑剂。

目前,“中欧班列”已经成为中国的品牌工程。长江三角运营线路已达12条,到达亚欧14个国家24个城市,足以说明中欧班列的多点优势,让沿途各国放下成见,纷纷加入中欧班列合作队伍行列,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发展。

笔者完全有理由相信我国的铁路发展将会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同时也将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目标导向,不断学习研发先进的铁路技术装备和运营管理创新,不断为世界铁路发展作出中国铁路应有的贡献,真正实现各国共赢的伟大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