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的文化新风味

2017-05-21 21:4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宇

在很多人眼中,国企的企业文化建设着实是不敢恭维,不仅缺乏新意,而且往往形式化味道浓郁,也缺乏真正扎扎实实做好企业文化工作的诚意。但是最近广铁集团所开展的一系列文化宣教活动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同以往的新味道。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是由广铁集团党委宣传部、文联组织,主要是着眼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这一核心主题。为了真正达到文化宣教落地并取得预期效果的目标,广铁的宣教队选择了偏远的一线站区作为主阵地,与当地的员工和家属直接开展寓教于乐并且很接地气的主题联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文化宣传效果。

这次活动较为成功的一点就在于改变了过往那种至上而下的宣教式风格,真正的将着力点放在了一线建设人员本身上,他们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细节都成为了此次活动的重点内容。通过宣教队中作家协会、书法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舞蹈曲艺家协会等数十位各领域文艺骨干的艺术视角和创作,这些员工化身成为了活动的主角。

要实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目标,一线员工本身的意识和态度至关重要。从这次宣教活动的效果来看,其有力的调动了员工参与的积极性,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意识融入了员工的意识,也为之后的宣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万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