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出竞争力不是一句空话

2017-05-21 21: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菲

货物损耗率从千分之三下降到千分之一以内,每吨物流成本从189.5元每吨下降到每吨171元,物流时间从之前的20天以上下降到现在的8天以内。这就是江西省首列“铁海铁”多式联运班列所交出的成绩单。

不管从什么角度看,这样的成绩单都足够耀眼,其大大降低的物流成本、时间和货损将直接带来能源消耗的降低。可以说很好的实现了企业、地方政府、铁路部门的三方共赢。

要想达到这样的多方共赢容易吗?说容易也容易,说不容易也不容易。容易的是随着现代大数据的积累和发展,对于什么是可能的商业最优解已经有了答案。不容易的点在于如何将这个答案落地,它涉及到的远不止是技术层面的落实,还有各利益相关方是否有同样强烈的改革和创新诉求。

此次江西省首列“铁海铁”多式联运班列的成行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这种诉求达成一致的结果。此次合作涉及到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南昌铁路局以及正邦科技、双胞胎集团等大型粮食加工企业等多个利益相关方,首批3000吨玉米从东北的粮食主产地到南方铁路线基地,盘活的是一个庞大的新兴物流市场,通过不断优化方案,一条集约化、高效化的“海铁联运”国际大通道正在逐步成型,以此为开端,困扰很多企业的物流成本高企问题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孙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