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暖心铁路人

2017-05-21 21:4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强

不久前,一位女子在动车进展时想要自杀被一位铁路员工奋不顾身救下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那位工人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死死拖住那位站台乘客的画面让人非常感动和印象深刻。

其实,在每天都有数百万人来来往往的庞大铁路系统中,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大大小小让人“暖心”的事情,就在那条新闻发生后的几天,浙江义乌站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事情。

当时,一辆列车驶进义务站的5号站台,车上的旅客开始陆续下车。但就在这时,一位下车旅客做出了非常危险的举动。他先是走到了四号站台,然后又不知何故的跳入了轨道。那时候正值上午,按照预定安排,将会有列车从那条轨道通过,可谓形势相当危急。

幸好,负责接车工作的客运值班员陈春海及时的发现了这一情况,马上就往那边跑了过去,并通过鸣笛和对讲机等方式发出讯号。最后,在他和两外两名客运员周建春、叶晓红的合力下,把这位旅客拉上了站台。就在他们登上站台后不到一分钟,一列列车就从刚才那位旅客所在的轨道进站了,足见当时情况之危险。

事后证实,这位乘客倒并不是想自杀,不过是患了旅途综合症,下车后脑子里就想的是有人可能要对他不利,所以才做出了这样的反常危险举动。

铁路系统就是这样,每天都要面对种种想到或者想不到的事情,但这些关键时刻的暖心之举所带来的感动却足以值得每个人铭记。(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