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将至,铁路还是出行的主力担当之一

2017-05-21 21:4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菲

再过不久,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很多准备出行的老百姓都开始提前买票。从目前铁路、公路、民航等主要交通部门所公布的数据来看,铁路依然是大家出行的主力担当之一。

据铁路部门目前发布的购票信息,今年端午出行的最高峰是5月28日这一天。由于只是三天的小长假,因此客流主要是以中短途旅游或者探亲为主,因此很多高铁线路倍受出行者的青睐,有些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

虽然近年来我国的私家车保有量大幅增长,但是铁路客运依然在居民的交通出行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尤其是近些年来高铁的大发展,为旅游者的出行尤其是节日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相较于假期的人流和车流高峰所导致的严重公路拥堵,高频度、不宜拥堵的高铁在假日出行方面似乎还更加具有优势。因为在本来就长得假期里,如果还要花一两天在路上的话,不管是从哪方面考虑都不怎么划算,而且堵车所带来的抑郁心情往往会极大地影响假日的整体体验。

随着高铁线路的普及和延伸,未来人们的假日出行选择势必会更加多元和和合理,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为合适的交通出行方式,而不是盲目的去随大流,都一窝蜂的开车出行,这既不环保,也往往给自己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反而得不偿失。(孙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