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助力地方经济协调发展

2017-05-18 13: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日前,环境保护部正式批复了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未来,皖北的淮北,宿州,蛙埠等六市将与安徽省会合肥之间有望通过城际铁路,实现交通快捷公交化。

5月7日,从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获悉,皖北铁路网规划各项支撑性文件己全部备齐。正式进入规划报批阶段。到2022年先建4条骨干线网。

皖北城际铁路规划网规划范围涉及淮北,毫州,宿州,蛙埠,阜阳,淮南,六市,同时考虑滁州,六安两市的其他地区以及合肥与皖北城镇群紧密相连。本次规划拟新建5条城际铁路线路。建设一纵,一横,两贯通铁路交通网格。合计里程1005公里,投资556亿人民币。大手笔绘就安徽皖北铁路宏伟蓝图。

目前,皖北还未开通高速铁路的阜阳,毫州和淮北随着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建设的逐步推进,与省会合肥连接的大趋势己十分明朗。未来,皖北六市之间以及与合肥的联系将通过城际铁路实现公交化。更重要的是在铁路交通的引领延伸下的皖北经济必将迅速腾飞。在加速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相应地减轻和分流城际铁路通过区域沿线的交通压力。

皖北是安徽省重要的经济作物发展地区。兴建皖北城际铁路,主要目的是助推皖北经济跨跃式发展。把连接省会合肥的信息流,商品流,经济流同广大皖北地区连通。形成新的信息和高端服务业群体。引导皖北经济发展。使皖北在城际铁路带动下快速融入省会合肥经济群体。实现安微经济整体协调发展。(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