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串起“一小时”城市经济生活圈

2017-05-18 13: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2017年5月6日下午3时30分,经过6个小时的精心施工,中国铁路广州工程局佛莞城际铁路东莞制梁场,全线首片32米铁路双线预制箱梁成功浇筑完成。

预计2019年通车的佛莞城际铁路,届时东莞居民到广州番禺仅需15分钟。中国铁路给你不一样的快捷和不一样的惊喜。

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的佛莞城际铁路,是连接广东省中东部地区的重要快速干线。也是连接珠江两岸的快速过江通道。对构建珠三角城际轨道“十”字骨干网,实现珠三角地区“一小时”城市经济生活圈,推动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具有极其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该段工程与正在兴建的广佛环线和即将开工建设的东环线交会后实现与大都市广州和广州火车南站无缝对接。

广东省中东部地区,是我国经济发达地区。人流密集,交通压力十分繁重。佛莞城际铁路就是为缓解中东部交通压力,为铁路沿线居民提供便捷生活服务而兴建的便民惠民工程。随着广东经济向科技型效益型转变,珠三角城市圈的形成,广州铁路建设也书写了更为华丽的新篇章。各种铁路建设项目异军突起,围绕着广东的经济建设战略大计,围绕着便民惠民为民的政策和方针,在南国大地上掀起一波又一波铁路投资建设热潮。未来,中国铁路继续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狠抓铁路高科技技术在铁路上的应用实施,让你在享受和体验铁路给你提供便捷生活的同时,更让你享受铁路高科技带给你家一样的温馨。(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