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让古城西安再展宏图

2017-05-18 13:5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翔

大雁塔,美丽的古城西安。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滔滔渭河,南依巍巍秦岭,八百里秦川,西安再展宏图,古城又添新姿。

2017年5月2日,长安城里春意浓浓。西安发展和改革委召开2017年新开工8条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其中4条高速铁路,4条城际铁路,包括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项目。古城西安铁路建设历史上又一新的跨跃,铁路投资建设正式拉开序幕。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更加深入,国家对西安铁路投资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是关中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由西安北站引出,充分利用在建的西银高铁至乾县站,兴建双线经乾线,扶风,法门寺,眉县,周至,户县,终点引入西安南站。全线总长239公里,其中利用西银高铁66公里,新建线173公里,采用时速200公里城际铁路标准,为西安人民铁路出行提供生活便利。总投资286亿元人民币。大手笔,高标准地为古城西安铁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着西部开发热潮的持续升温,我国铁路建设的重心将向西部倾斜。在稳定原有铁路线路的基础上,加大新线建设,加大高速铁路建设是铁路建设的主旋律。

西安是我国历史上有名的古都,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景观和历史文化内涵。西安地大物博,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加快铁路交通建设,把西安的旅游资源和物产资源转变成经济发展优势,为发展西安旅游经济和社会经济服务。中国铁路承载了主导作用。(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