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是铁路出行的最核心要素

2017-05-18 13: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安全为天,安全重于泰山,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一杆称。这杆称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论倾斜。

4月29日零点13分,k81次列车(西安至广州)在京广线下行线k1195+458至k1195十533间撞倒3人,这是铁路的弯道处,地势呈南北走向,上方为硚口区长丰大道高架。下方为长丰大道。这次严重的铁路道路交通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3人均为汉川人),列车临时停车1小时7分钟。

经武汉晚报记者现场看到;铁路两边都有防护围栏,高1.2米的防护围栏将铁道线与铁路外区域分别开来,形成两个不同的区域段。

这里是列车频繁经过的路段。由于铁路外区域居民铁路安全意识淡薄,报着饶幸心理,爬穿铁路围护栏,给铁路安全畅通带来重大影响。铁路沿线公安巡察曾多次发布安全警示。铁路沿线仍有些群众违规翻越,造成这次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随着我国铁路投资建设规模的不断加大,铁路所经区域跟区域内居民的关系会越来越密切,铁路沿线原住居民一定要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学习。配合铁路部门,努力搞好铁路区域内外安全出行和安全生产工作,禁止在铁路区域3米内从事建筑,采掘和违法生产活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铁路部门要在铁路交通要道,道口设岗设点,专人专职看守,在铁路区域按一定规格,设立安全警示牌和书写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语,制止和劝阻那些有违铁路列车通行安全的行为,定期举为铁路沿线铁路安全知识讲座和演讲。把铁路沿线安全工作做仔细作扎实,为铁路安全畅通构建良好的周边环境。(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