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情服务助力假期运输“一帆风顺”

2017-05-18 10: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根据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客流需求,5月27日至5月30日,郑州铁路局将加开郑州、洛阳、商丘、安阳、开封、焦作等城市的48趟临时旅客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河南商报 5月18日)

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加上许多故事传说,于是不仅产生了众多相异的节名,而且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自从08年实施端午小长假开始,更是让人们对端午出游心生向往。北方人想去南方看看赛龙舟,喝喝雄黄酒;南方人想到北方避暑纳凉,有更多的人想去近郊领略大自然的气息。可一拨拨出行的脚步难免造成出游的高峰。

铁路企业针对群众不同的出行需求,不断推出服务新举措,创新服务新内容,在端午小长假加开高铁动车与普速列车,使温馨化、亲情化、人性化的便民利民服务从多角度、多层面中展现;铁路出行安全快捷、旅行舒适度的不断提升,加上我国高铁网络的不断扩大和完善,城际间、省际间的高铁动车发挥出短途出行特有的优势;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持续走高,群众的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提前准备、提前部署、提前安排,无论是从硬件设施上,还是软件提升上,紧紧围绕“服务”主题,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不断拓展人性化服务,放下身段走起亲民路线,遇到出行高峰,增加临时客车,调整运力,让出行不在一票难求。这一件件、一桩桩的举措、改进无处不彰显着铁路提出的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的理念。

如今的社会处于多元化发展趋势,对于传统节日的理解,存有更多的包容性思维,温情服务助力假期运输“一帆风顺”。铁路在发展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以广大旅客需求为指导积极推进服务改革,进而激发铁路运输活力。可以有理由坚信只要坚持不懈,随心所欲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会再成为难事#(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