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减少“轻飘垃圾”,保护铁路安全

2017-05-18 12:0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莹

铁路是我国的血脉,对于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还能便利人们的出行。由于铁路运输具有十分大的价值,我国十分注重铁路运输的发展,连续三年对铁路运输的投资金额都超过了八千亿。铁路的快速发展是铁路网越来越完善,基础设施的规模越来越大,人们所受到的益处越来越多。但是由于铁路运输规模庞大的原因,维护起来具有很大的困难,一旦铁路网受到外界的影响,就会造成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后果十分严重。自进入2017年,山西铁路接触网频遭轻飘垃圾侵袭,铁路网一再受到外界的影响,解决“轻飘垃圾”所带来的影响是当前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安全性高以及运行稳定等优点,其中运行安全性这个优点十分突出,但是在“轻飘垃圾”的影响下,铁路运输的这个优势减少了很多,而且运行变得不再稳定。尤其是高铁动车组出现以后,其铁路列车的运行速度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在如此快的运行速度下,一个很小的细节就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且铁路列车的运量一般都十分大,一旦出现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虽然人们都被快速提升的铁路运力所吸引了目光,但是铁路运输的安全性是更加重要的,如果铁路运输的安全性不能保证,运行速度快慢不平稳,那么铁路运力再强大也没有什么意义。因此,“轻飘垃圾”所带来的危害必要要尽快的解决,进而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

山西铁路接触网频遭轻飘垃圾侵袭,其轻飘垃圾的来源正是人类,生活中总有一些乱丢垃圾的人,使用完塑料袋后将塑料袋随手丢开,也许他们感觉随手丢一个塑料袋没有什么,但是一个小小的塑料袋对铁路列车的运输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人们都能将垃圾丢到垃圾桶等一些合理的地方,那么就不会有这么多的轻飘垃圾,山西铁路列车也不会平均每天都要受一次轻飘垃圾的影响。

山西铁路接触网频遭轻飘垃圾侵袭,体现出了对轻飘垃圾治理的重要性。铁路运输如同我国的血脉一般,是容不得外界影响的。虽然可以靠人们的自觉来减少对轻飘垃圾的丢放,但是总会有一些人或者部门因为一己之私而破坏环境。因此,对于这些破坏环境的个人或者单位需要对其进行严格的管制,以减少轻飘垃圾的污染源。同时,还能对一些常出现轻飘垃圾的地方安放一些防护措施,在轻飘垃圾的漂浮中对其进行拦截,进而达到对铁路接触网保护的目的。

铁路列车的运输并不是单独的,每一列铁路列车都有固定的运行时间以及固定的运输路线,一列铁路列车出现了影响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希望以后人们都能够自觉的去保护环境,断绝轻飘垃圾的污染源,还铁路运输一个不受外界影响的铁路接触网。(钟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