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带动中欧各国共飞翔

2017-05-17 22: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世雄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带着对世界形势和人类命运的观察思考,同与会各方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大计,共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画卷。(新华社)

捷克总统泽曼评价“一带一路”倡议是意义最深远的工程。他对习近平主席说,您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的巨大勇气令人钦佩。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联通古今、通向未来的桥梁,旨在在发展的道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说,“一带一路”建设将促进欧亚大陆和世界范围内的交流,推动经济合作,强化贸易投资,堪称“具有深远影响的世纪倡议”;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说,“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强大的文化多元性和包容性,为处于全球化边缘的人们提供了发展机遇…

此次高峰论坛发表的圆桌峰会联合公报反映了与会各方的广泛共识。高峰论坛发布的成果清单主要涵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5大类,共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上述公报和清单的内容充分表明,“一带一路”正从倡议转化为共识,从共识转化为行动,从行动转化为成果,让沿线各国及其民众都有参与感、获得感。

独行快,众行远。构建“繁荣、和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了高峰论坛的联合公报。“一带一路”有效地将“中国梦”和“世界梦”连接起来。加深了中国与欧亚大陆之间的联系,推动了世界一体化发展。古有驼队,今有钢铁列车;古需通关文书,今有“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我们有理由相信,以现有钢铁驼队为载体,以高峰论坛为契机,新丝绸之路会越来越宽,越来越远,中国与欧亚大陆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经济发展也会更加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