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闪付黑科技 旅客购票更炫酷

2017-05-17 16:5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世雄

5月9日,旅客陈先生用手机在郑州东站自助售票机身份证读卡区轻轻一扫,轻松买到一张到上海虹桥站的高铁车票。“‘银联云闪付’真是太方便了。”他开心地说。4月上旬,郑州铁路局在郑州东站试点升级自助售票机软件系统,在站区内40台自助售票机上全部开通“银联云闪付”功能。旅客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时,除使用现金、银行卡、支付宝支付外,还可通过“银联云闪付”支付票款。(5月12日人民铁道网)。

云闪付是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推出的一项产品,它采用了HCE与TOKEN技术,同时具备实体商店POS机“闪付”能力、移动互联网远程支付能力的创新移动支付产品,持卡人可享受便捷、安全、快速的银行卡服务。在此之前,自动售票机购票可以使用现金、银行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支付,而“银联云闪付”功能则是对现有自助购票机支付方式的有效补充。

“银联云闪付”与银行卡、支付宝支付方式一样,省却了现金购票的麻烦,而且与支付宝方式相比,“银联云闪付”让旅客不必再拿出手机来扫二维码,节省了时间,购票更加便捷。更重要的是,闪付功能让旅客多了一种支付选择,扩大了服务宽度,为那些只有“银联云闪付”,而无支付宝旅客的提供了便捷服务。虽然,当下手机中没有支付宝的旅客只有很少一部分,但是铁路从更好地服务每一个旅客角度出发,增加“银联云闪付”功能,竭尽全力满足不同旅客的不同需求。而且,该功能的增加,还很好解决了电量耗劲摄像头坏、没有网络、支付宝余额不足等无法使用支付宝支付的情况。

自助售票机上“银联云闪付”功能的增加,不仅仅是旅客多了一个支付选择,更是铁路紧跟“互联网+”发展的一个很好体现,展示出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每一名旅客考虑、服务的理念。闪付购票黑科技,让旅客购票更炫酷,更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