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郭”

2017-05-17 16:3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印印

在家里我们都爱叫我妈为“老郭”,因为我们都大了,她老了,反而从长幼关系转化成了朋友式的相处模式。

老郭不善于言辞,说话很直,从不会拐弯抹角。记得我大二那年暑假,打工挣了几百块钱,就在县城给老郭买了身衣服,满心欢乐地回家展示给她。谁知老郭把我一顿唠叨,说有钱可以开学当生活费,现在买衣服浪费什么的,一直叨叨。当时我就很委屈,邪火上升,对她嚷嚷:“我好心给你买衣服,你还在那叨叨。”转身摔了凳子,走了。现在想想,当时自己怎么那么幼稚,着了她说话直的“道”了呢。她只不过心疼钱,作为一个农民,挣点钱不容易,就是想这把钱花在刀刃上。其实,后来她有告诉我,那身衣服她穿了很久,都破了洞了,还放在自己的衣柜里没有扔掉,还给我爸说:“这是我闺女第一次给我买的衣服呢,我要好好地收着。”

老郭的爱很内敛,总是容易掩饰自己的感情。每次回家,进门就喊老郭,看见老郭就抱着她说:“妈妈,我爱你,我好想你。”她一边撇嘴一边大声说:“少肉麻,一边去,少耽误我做饭。”吃饭的时候就会发现,桌子上放的都是我最爱吃的。每次走的时候,她都早早的起床,给我包饺子,说路上时间长,饺子抗饿。其实,从家到郑州也就3个小时。

老郭严厉又护短。老郭带我侄女,每天小侄女放学回来,老郭就在那念叨,要求妞妞去写作业,然后好好看书。我们都在说干嘛那么严厉,孩子回来了就放松一下,她说:“学习一刻都不能放松,不然就会退步。”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接妞妞放学,在等待的期间,她就在那不停的对旁边的一位奶奶夸赞妞妞这好那好的。回来后,我说:“妈,你不是天天在那说妞这不好那不行的,在外面你咋就变了呢?”老郭说:“那能一样,妞妞再不好,那也是我家妞妞,别人不能说。”

老郭没有上过学,不能出口就是大道理,只是用她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老郭现在已经60岁了,带完大的带小的。在我产后老郭就一直照顾着我跟我的宝宝,在小宝一岁3月的时候,我想上班但又放不下宝宝,老郭知道情况后,对我说:“大妞啊,去上班吧!你不能一直在家里看孩子,企业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照顾。现在你完全可以去上班了,做人不能不知感恩啊!你放心,小宝就交给我带,我一定照顾好1这段话打消了我的顾虑,让我安心地投入工作中。

光阴如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也即将30岁。不知何时起皱纹爬上了老郭的脸庞,鬓角也染上了霜。那么爱美丽的老郭,放弃了跳广场舞和逛街的时间,还在一直为一家人操劳着。人都说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我已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健康。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借这这个机会对老郭说:“谢谢您抚育我长大,谢谢您理解我,做我坚实的后盾,愿您被岁月温柔以待。妈妈,我爱您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