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与列车“较高下”

2017-05-17 09:3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翀

5月15日8:49分,一男性旅客持 G7080次列车车票在常州站7号站台乘车时,误将在6号站台停靠的上海虹桥至重庆北D2212 次列车当作G7080次列车。在D2212次列车车门关闭时,突然从12号车厢车门处扒门,造成左手手指尖被夹,随车奔跑数秒抽出。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处置,安抚并询问旅客情况,该旅客称无受伤,后继续乘坐 G7080次旅行。据了解因事情发生短暂,并未影响列车正常运行,另外被夹男子也没有任何伤害。

通过观看网上的视频和图片,虽然整起事件仅仅发生数秒时间,但当男子手指被夹随车奔跑时,现场乘客们的呼救声惨杂着受惊群众的尖叫声,造成场面非常混乱,让人心有余悸。所幸男子没有收到人身伤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因乘客疏忽错过列车,为追赶乘车而与列车“一较高下”的事件并不是个例,接下来这位张先生可就没能这么幸运。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打工的张世伟购买火车票后在北京西火车站乘坐K817次旅客列车到成都。次日,当列车在南充火车站停靠时,张世伟从16号车厢走下火车,一边吸烟一边在站台散步,一支烟没吸完,忽然发现列车已经启动了。慌乱中,张世伟急追几步,跳上两节车厢之间的连结处,欲先爬上车厢顶部,再进入车厢。然而,当他攀爬至车顶时,却被接触网高压电击中,致全身严重烧伤。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张世伟救下,紧急送到川北医学院抢救。因张世伟的伤情严重,为保其性命,医生不得不将其右脚大拇指和左手臂截肢。

  出门在外搭乘列车,个人人身安全始终要摆在第一位,尤其在站台乘车候车时一定要集中精力,对车次、车厢位置、列车停留时间等重要信息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勿因个人疏忽而耽误乘车。若列车已关闭车门或即将关闭车门,要严格遵守铁路安全规定,及时改签车票更换班次,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追赶、攀爬列车,切勿一时冲动与列车“一较高下”。 (吕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