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铁路持续发力

2017-05-16 21:5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5月16日,一列由德国杜伊斯堡开行的返程中欧班列,远行万里经阿拉山口入境中国,抵达终点站—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5月16日12:10分,X9801次国际货运班列搭载着水暖建材、大理石板材、日用百货等货物由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出,驶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这是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的第300列国际货运班列。(新疆网)

众所周知,刚过去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为“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标志着“一带一路”建设走向新征程。归根到底,“一带一路”建设一项促进人员交流、资金流动、物资运输和信息共享,以致于走向共同发展之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主要的交通工具铁路不可或缺。事实确实如此,我国铁路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交通先行路上,一直充当着排头军的角色。

“一带一路”是古丝绸之路的继承和发展,意在重现丝路繁华的景象,打造共同的经济体,提升整体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从这一点来看,加强人员的沟通交流,物资的流通就十分迫切,而这些的基础就是要有便捷的交通设施,而铁路货运的载重量大,同时高铁的迅猛发展,让铁路责无旁贷。为此,我国铁路开行多条中欧班列线路,大开中西方物资流通渠道,同时,中国铁路积极走出国门,为沿线国家和地区新建铁路线路,促进“一带一路”铁路网建设,让中国铁路的先进技术更多更好的造福“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和地区。

“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伟大的工程,非一朝一夕可达。目前,我国铁路技术稳居全球首位,铁路运输具备载重量大、运输效率高的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和基础。铁路部门应不断适应“一带一路”发展形势,及时优化调整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举措,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顺利实施,造福沿线人民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