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只为他人更好团聚 不分节假的铁路人

2017-05-16 09: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想必有不少的家庭都在这段时间了里有过聚会。随后端午节也即将来临,不少人应该有或者准备和家人一起度过这个佳节。但是有不少的铁路人在他人团聚的时候还得在岗位上继续工作,只为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团聚。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有列车乘警巡视车厢强化旅客防范意识、有车站客运员电话找寻遗失火车票的旅客、有餐车师傅冒着高温为旅客烹调可口美味、有车站民警一丝不苟地进行验证工作。“五一”节假日期间,武昌南机务段武昌南整备车间组织休班职工对库房进行全面整治,用这种方式来庆祝劳动节。劳动节他们劳动着所以光荣着。与此同时,由于他们坚守岗位让各趟列车都可以顺利安全出行。由于他们这一个个人的付出让更多的家庭得以团聚。

春运时期,一个铁路人在被采访时说:“牺牲了我的这个小家庭可以让更多的家庭能在一起过年,这对我而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见他们对于节假日的这种付出是非常愿意的,这也充分体现了作为一个铁路人应有的奉献精神。现在五一也即将到来,在大家与家人欢聚一堂吃着粽子的时候,他们还将在一线工作着为了旅客们的顺利团聚。

不分节假,不分昼夜。每一列列车的准点到达与开出背后都有无数的铁路人在为之工作着。特别在节假日里,在这客流高峰中他们的敬业就显得更为重要。更多的家庭在大好的节假时光相聚,就是他们兢兢业业工作的证明,相信每个工作与节假日的铁路人内心也是自豪的。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