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中国高铁 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2017-05-16 09: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刘允凯

在中国和印尼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国家开发银行14日在北京与印尼中国高铁有限公司就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正式签署贷款协议,贷款额度45亿美元。雅万高铁项目贷款协议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正式签署,标志着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第一单进入快速实施阶段。

雅万高铁是中国“一带一路”中设施联通中的项目。其中设施联通和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合称“五通发展”

据了解,中国政府和印尼政府高度重视这个高铁项目。这是第一条中国标准、技术、建设的高速铁路。中国企业在其中与印尼企业合资建立新公司,进行投资、建设与运营、线路规划、项目建设、经营协议、线路环评、勘察设计全部技术产业走出国门的第一步。

雅万高铁将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印尼第四大城市万隆,铁路全长142千米。设计最高时速350km/h,计划3年建成通车。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时间由3-5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方便印尼民众的出行,减少两个城市之间的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商业和旅游产业开发,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

雅万高铁是东南亚第一条高速铁路。印尼是东南亚的最大经济体,是中国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印尼的巨大基础建设需要也为两国的加强合作提出舞台。

雅万高铁是中国走出的第一条高铁。中国一定会让世界发现中国高铁已经是高速、便捷、环保、干净、舒适的代名词了。雅万高铁只是中国走出过门的起点,后面还有更多的国家会来与中国合作高铁项目。(评论员: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