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艺女青微博炫铁轨自拍 铁警蜀黍加补“安全课”

2017-05-16 09: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何忠祥

本报讯(郝黎俊  何忠祥)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知,但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爱美的方式却值得深思。近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汉阴站派出所民警就发现了两起文艺女青年晒铁轨自拍照的事件,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治安处罚。

据记者了解,5月12日汉阴站派出所微博管理员在网上突然接到了网友@称有人在辖区铁路上拍文艺照,民警闻讯展开调查发现,有网友Bid以“一波用生命传达的照骗”为题发了一组她和朋友在辖区汉阴至安康线路上的自拍照,地理位置显示在汉阴县境内,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该网友现实中名叫潘某,今年24岁,前不久她和朋友通过汉阴县内阳安铁路线预留的人行通道进入铁路防护网内,在线路的钢轨上坐或行走自拍,随后又将照片发至微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在确认潘某等人的违法事实后,民警相关行为人展开铁路安全教育并对其进行相应的治安处罚。无独有偶,5月13日,汉阴所民警又在@安康吃喝玩乐微博上发现了网友@我是温柔发的一组铁轨自拍照,地理位置显示是在安康市石泉县境内,民警立即寻迹展开调查,并对当事人进行线路安全教育。

据汉阴所民警介绍,他们管辖阳安线汉阴、石泉两县的96公里线路,辖区线路情况复杂,有人行道口、平交道口共计100余个,今年以来已发生数起因行人抢越股道或擅自入网行走引发的铁路交通事故,每次事故都造成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给逝者家属造成了严重的精神伤害。为此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由于火车行驶速度过快,在铁轨上或道沿庞拍照及其危险,请勿拿生命当儿戏。

附图:1、汉阴网友的微博截图

  2、@安康吃喝玩乐微博截图

  3、民警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