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如约而至”,铁路未雨绸缪显成效

2017-05-16 09:1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5月14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5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云南东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强有20~40毫米,最大60毫米。(5月14日《中国新闻网》)

每年暑期将近的时候,是令人喜也令人忧的时候。喜的是一家人在暑期能够团聚,有更多时间再一次。忧的是汛期会“如约而至”,不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心情,更是让出行变得困难重重。所幸,铁路充分考虑到此种情况,早早地制定了预防和拯救措施,确保人们的顺利出行。此次暴雨来袭,大规模晚点悄然消弭。

去年,中国很多地方遭遇了几十年一遇的洪涝灾害,造成损失更是难以计量。李克强总理深入一线,与民同愁解决洪涝灾害;武警官兵、人民子弟兵奋战前沿,用身体筑起安全通道。铁路人更是奋战在一线,组织职工连夜抢修,开通焦柳铁路;派出一万余铁路职工,两日内抢修通车湖南境内二十余处发生山体坍塌的铁路线;先后组织百余名抢险人员分赴现场开展抢修,通车因水害突发边坡溜坍导致行车中断的渝怀铁路……今年,铁路人风雨中坚守岗位,巡查铁路线,保障行车安全。

遭受天灾非人所愿,积极面对理当被称赞。安抚旅客,帮旅客改换列车,为旅客提供热水等热心服务……他们将旅客看做上帝,一心一意为旅客着想。可是很多旅客对此并不感冒,部分人更是拳脚相向和谩骂。人心都是肉长的,想想他们,顾不上父母妻儿、兄弟姐妹,将旅客安全放在第一位。灾难来临,谁能不想家?可是良好的职业操守致使他们坚守岗位,将旅客当做家人,用爱、用心服务。

“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在我们抵达终点,欣赏美景的时候,应该给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一些掌声。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何年何月才能到达终点;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灾难降临谁来保证旅客人身财产安全;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谁能让我们向家人报平安,得以阖家团圆。我们总是向往美好,可是往往忽视了身边最可爱的人。金钱买来的是乘车的权利,买不来的是他们贴心的服务。因为心中有爱,他们时刻与旅客同在。

灾难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养分,让我们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爱和暖。无论是时刻与旅客同在的铁路人,还是迎着狂风暴雨保障城市干净的环卫工,他们都是在我们身边默默付出的人的缩影。他们用他们无言的行动诠释了他们生命的意义,服务至上,唯爱永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