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赋闲拾笔(十一)

2017-05-16 09: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才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昨夜一场春雨,下得满街水流。一阵狂风刮光了树上不愿离去的黄叶。

早起,冷风袭面,芳香扑鼻。走在铺满落叶的路上,犹如在地毯上行走,让人有点爽朗的感觉。

老周来到楼下早餐店,刚一落座,不约而同的涌进来了七、八个一身着工作制服的靓妹、帅哥也来吃早餐。小年轻们,薄薄的衣,短短的裙,光光的腿,显得特别青春亮丽,给就餐的顾客带来了美感,同时也给房间带来了凉意。

他们有售楼部的,有房屋中介的,老周是购房的,彼此都算是“熟人”。

“lianjia”中介小妹问他:“叔叔,你们家‘901’房子卖了没有?”

“去年12月份卖的,现在银行还没有放款。”老周回答。

小妹又问:“卖了多少钱?”

他告知后,售楼的、中介的小年轻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到:“叔叔,你卖亏了。推迟两个月卖,至少多卖20多万……”。

老周听后,筷子一拌,惊动了所有就餐的顾客。“真的吗,怎会是这样啊?我到现在还没有收到银行的放款啊1

小年轻们,又几乎是同时讲到:“是真的!昨天,你楼下七楼才成交,就卖了130多万”。

另一个小伙子搭话道:“三月初才长起来,而且是飙升。更重要的是目前房源还非常缺,你要现在卖多赚钱碍…”。

简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后悔又有什么用,但事实又确实如此。

2011年夏天,他按揭了一套商品房。小高层九楼,非常好。位于小区中庭,站在阳台,推开窗户,小区里聚龙广尝聚龙湖、波光廊桥、观湖亭、白鹭亭、鹤鸣台,尽收眼底;蓊蓊郁郁的古树、枝绿叶间的树林、繁花吐艳的草坪尽收眼底,尽情饱览。主卧室与小区龙门(正门)不偏不倚刚好在一条线上,晚上睡在房间的床上,仿佛就睡在龙门上……。

住了一段时间后,爱人不满意了。因为房屋紧靠公路,公路上还安有隔离带,半夜三更的物流车、昼夜不停施工车、川流不息的小轿车,吵得她根本无法休息。

看到爱人一天天精神疲倦,身体消瘦,食欲不振的状态,他心疼了。

“爱人的事是家庭最大的事,宁愿自己吃不好、睡不好,也要让爱人吃好、穿好、住好、休息好,这个问题必须解决1他在心里发誓:“一定要换房子1

“换房子可不是象买衣服那么容易呀,更不是尽其所能、倾其所有就能做到,是需要一大坨钱呀……”他犯难了。

“经历过的才是真实的,拥有过的才是自己的。”为了爱人休息好、生活好、身体好,再困难也得要解决。

去年上半年,老周以女儿的名义在该小区正中间按揭了一套140多米商品房,而且房价非常理想,去年十二月一日正式住进新家。坐在客厅,爱人喜滋滋地讲到:“这里太清净了,太好睡觉了,这才是理想的家嘛……”

因为要还银行贷款,搬进新房的同时,就把原住房挂在了中介,月底就出手了。没想到过了不到两个月就少卖20多万元。

此事,说啥也不会想通的。习总书记不是严肃指出吗?“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什么国家越是出台新政,房价越要往上涨?为什么去年十二月份不涨呢?那个时候涨不就多卖20多万吗!20多万,对于靠工资吃饭的他来讲是啥概念?

越想越不是滋味。

售楼部的小妹见到他后悔的表情,这样安慰到:“叔叔您不要后悔嘛,你买的新房,现在已经涨到1万多元一平米了,您不也赚爽了么?所以呀,您不能只想一头噻……”。

听了小姑娘这样一说,似乎得到了一丝安慰。是啊,“世间的理争不完,争赢了失人心;世上的利赚不尽,差不多就行。”

一切想开点就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