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建设,中欧班列必将奏响最强音

2017-05-15 10: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7年5月13日16时30分,X8024次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从义乌西站鸣笛驶出,这是2017年开行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中国铁路总公司统计显示,2017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612列,增长158%。仅4月8日至14日一周时间内,中欧班列开行71列,创单周开行数量新高。(经济日报5月13日)

社会发展,要注重经济发展的多元化,尤其是物流更要搭建与世界各国相互交流的平台,而中欧班列,依托“一带一路”建设,让中国的物流发展与世界接轨,造福了中国,更造福了世界。

正值“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中欧班列再次吸引了广大百姓的眼球。在这项伟大的工程中,中国与邻邦依托“一带一路”建立了经济发展的合作纽带。建设“一带一路”有三个桥梁:一是空中航线,通过空中架起四通八达的航线,来保障各国之间的经济友好往来;二是通过海上航线,加强经济之间的交流;三是铁路运输,通过铁路强大的运输能力,共同提高各国的经济发展。在这三个经济发展途径中,中欧班列的功劳最大,铁路以其强大的运输能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越来越多的国内城市开通中欧班列运输,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了中欧班列运输,“芝麻开花节节高”的班列发行数据,都充分证明了“一带一路”建设中,铁路运输的重要性。

时代在进步,经济发展的观念也与时俱进,如何在经济发展中,再次彰显出世界大国的责任来,让中国的经济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大贡献来?离不开“中欧班列”来带动,截止5月13日,同比发送增长158%就是最好的说明,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的大国责任不变,中欧班列车轮滚滚奏响的也必将是时代最强音。(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