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京高峰论坛,让雅万高铁实至名归

2017-05-15 10: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在中国和印尼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北京与印尼中国高铁有限公司就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正式签署贷款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为雅万高铁项目提供45亿美元的贷款支持。雅万高铁项目贷款协议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正式签署,标志着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第一单进入快速实施阶段。(5月14日央视网)

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第一个落脚点,雅万高铁,可谓是备受瞩目,也是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热议根源在于国情不同,理念有异,因而工程进度饱受关注,随着印尼总统来华参加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见证签署有关贷款协议,如今一切迎刃而解。中国高铁第一单;雅万高铁借助高峰论坛闪耀登常

自信从来都是靠实力说话,中国北京能顺利举办世界级的高峰论坛,不是靠好听话,也不是刻意去邀请,崛起的中国没有忘记大国责任,借助自身强大的经济基础,推广大国责任的发声,共赢理念感召着世界,也感动着中国至诚的倡导,于是才有今天的29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110多个国家政界经济界等各类精英,还有国际组织69名领导共聚北京,畅谈“一带一路”,更有着实在的数字去诉说,2017年5月13日,中欧第1000列班列发车,最大关注点在于,“一带一路”是公共产品,中国把自己辛苦搭建的经济平台免费对世界开放,合作,共赢,包容,这样至上的理念,没有理由让世界去拒绝,更无法阻挡世界各国元首或首脑不远万里来北京参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脚步。

国家主席在开幕式中强调,将为新丝绸之路新增1000亿元人民币资金,同时在今后三年内将向参与“一带一路”的相关国家提供600亿元人民币的援助,相对于当今萎靡的世界经济市场,中国的这份承诺可谓是及时雨,也如春风,必将荡起世界经济的涟漪,雅万高铁此间签署贷款协议,也就不难理解,更是水到渠成。

“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骑绝尘,而是让世界万马奔腾,用真诚,包容和责任搭建一个同呼吸,共命运的世界舞台,和谐的理念加共赢才是当今世界渴盼的主题,当然,基础设施是关键,这也是中国高铁作为一带一路先行者的先锋所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